close




明明自己就說好...1個月起碼要吃1次韓國料理....

但自從戴了牙套後,好久沒吃了~
因為太多要用咬的,像我現在只能挑軟的吃...這可不是要氣死我嗎




這次呢~這家...我已經忘了怎麼找到的
但偏偏小米已經吃過了((她能不能不要這麼常吃啊))
不過~只要是聚會,就算吃過了,她也無所謂,她的重點是有得吃,有得聊就好
真容易滿足啊



入店的右手邊是收銀區,這人好像是老闆
我一直看到他就是負責這一塊,沒有去招呼客人過



一進門就是一大盆栽在正前面,用意是什麼,我不懂
但我覺得這樣很擋路...會讓外面的客人看不到裡面的用餐環境等



明明約的時間是吃飯時間(晚上6點半)
也許是遇到放假時間,大家吃飯的時間就變玩了吧~沒啥人!!
但這樣~還是有人可以遲到





店面牆壁以"鵝黃色"為主,牆上掛滿了代表韓國傳統藝術等照片、畫作





當然少不了這些面具



這裡的座位還真的物盡其用
靠牆壁的地方,都裝潢好架高的木板椅
省了多買幾張椅子,多了很長的長椅空間
可再加人或是放東西、包包



椅墊一樣很有韓國風味



小仙臨時說鄭白也跟來吃美味的
只好將剛剛坐的4人桌換位子,改坐5~6人坐的

桌上的餐具就是這麼簡單
一個杯子、一副餐具



來了1隻
遲到10多分鐘~以後就故意說約6點半,其實是7點的訂位好了



白色的是鹽巴--比較是用在『雪濃湯』時加的

黃色蓋子是胡椒粉,韓國料理不是每一道都一定要辣跟泡菜
所以也是有些要提點味的料理



一開始看外表,以為是麥茶類的
但一喝後,有那種入喉會有涼爽的那種『彭大海』傾向




餐具下~是menu



沒有太多菜色
就這麼簡單
不過...有些料理跟一般大眾的韓國料理有所不同
像是:雪濃湯、醒酒湯、豆漿麵、拌螺肉、豬排馬鈴薯湯(韓國俗稱"豬骨湯")等
這些就是一般大家會去吃的韓國料理有些不同之處
這些都是料理前的前置作業比較費工、費時
難怪menu會這麼少選擇



看到重點了嗎?!
不是說我獨厚韓國泡菜...誰叫它的功效是我最需求的



小菜全下(免費續盤)

每一個都好好吃~除了比較硬的辣蘿蔔沒辦法咬,其他我都大致上的沾幾口嚐嚐
右上角的那盤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冷牛肉,冷了還有咬筋跟美味



不會很辣的小黃瓜



有夠對味的泡菜



這盤冷拌苦瓜,好吃~不苦,脆度偏一點點軟



石板牛肉&包肉葉

包肉葉很青脆、帶一點點甜味



石板牛肉
以牛肉、洋蔥、香菇煎煮著
雖然讓洋蔥來提點甜味,但又加上洋蔥會吸油,所以將牛肉煮出來的油都吸的滿滿的
但洋蔥還不夠多,因為整個石板上還是一堆油質

將包肉葉上,加了石板牛肉後,再加一點點的小菜、辣醬等
整個葉子包裝整個肉和小菜後,一口給都它吃下去就對了!!
熱熱的肉、辣辣的小菜、加上脆又冰的葉菜....綜合在口裡..



雪濃湯的湯頭口感偏淡,是用牛骨熬煮而成,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算是用健康的方式煮,但對於沒有吃雪濃湯的外國人來講...味道太淡 會想加點調味料提味

裡面就是一些冬粉、牛肉塊、蔥花就這樣
之前去韓國時,我吃這個加了鹽後,還是提不了味,再加鹽我想我會直接去洗腎吧!!
最後我是將泡菜加下去提味...這樣反而讓我覺得



鐵板海鮮煎板
第一次看到這種橢圓形的煎餅



很厚實,外脆內軟
可惜海鮮給的不夠大方



蔬菜石鍋拌飯
第一次看到這麼蔬菜的拌飯,上面還沒有常常看到的荷包蛋
將服務生給的辣拌醬加入後拌完,我覺得味道還不夠重,而且可能是沒有肉吧~總覺得是在吃素



辣炒年糕是我們桌上不可少的
唉~就缺『馬溝里』了



年糕偏有嚼勁、超大條的
與洋蔥、甜不辣一塊拌炒
味道不錯~第一口會有一點嗆到辣,但後來整個順了起來(吃習慣了吧~)

偏偏小仙說:這個好辣
我問:哪個
小仙:炒年糕
這一說,反而讓我跟小米超有默契的異口同聲說:怎麼可能

雖然我也很怕吃飯,但韓國料理的辣炒年糕跟泡菜,反而是我能接受的辣度




好啦~開始開動囉!

雖然鄭白是繼去年8月吃石燒後,再度跟irene、小米一起用餐
但閒聊間總是一堆笑話產生

講到旅行、放假
小仙說她的主管那裡不好請假,小米誤以為鄭白就是小仙的主管
好奇的問她:那你是她的主管喔
鄭白直言:主管的頭啦
一說完,讓我跟小米馬上反應說:原來是主管的頭頭...那不就是經理了嗎?!
馬上起身對鄭白鞠躬說:經理好
搞的鄭白都不好意思起來

一個飯局下來,對反應不是很快的鄭白,對我們這群快人快語快腦袋的人來講
她有一點吃不消...我們還開玩笑說:上次到現在已經有10個月,下次鄭白再出席可能是明年4月吧!!



飯後的飲品
我以為會是松子茶((像奶粉的那種))
結果是我第一次喝到的雙和茶

裡面有熟地黃/當歸/川芎/桂皮/黄耆/甘草
初春時會添加鹿角萃取物一起熬煮
多半的雙和茶是由棗子/松子/蜂蜜等多種材料煮成
男女都可以喝啦!!~~很補的
類似四物茶~~聽說是顧氣管




離開準備去續攤時,店裡才開始有滿滿的用人潮



附上名片
這裡如果是搭捷運就要到『中山國小站』下車後
在雙城路上的雙城商圈進去,要走過農案街後,接近德惠街的左手邊就會看到
這樣是有一點距離啦~
但如果一開始就是從農安街開始走的話,就不會覺得遠了



名片背後是韓文名片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34號
電話:02-2597-8346



離開前一定要來張大合照囉



鄭白跟小仙太高,讓小米和irene都靠邊邊一點
避免太明顯的出現『凸』字或『凹』字

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嚐嚐看~還不錯!!
服務生都是韓國人,不過都會說中文,很標準的
我不時會跟irene及小米說韓文時,因為沒有用敬語,還被服務生(阿珠媽)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