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總統府 凱德格蘭大道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
總機:(02)2311-3731
鄰近捷運:西門站、台大醫院站
網址: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127

新的一年 當然要來個從來沒有做過的傻事

來台北讀書、工作,有去跨年、看煙火
就是沒有在隔天去所謂的"升旗"
想說都沒有這麼瘋狂過,就這麼辦吧!
怕會有很多人潮,又怕看不到前面舞台畫面
特別在早上4點多特別早起,與이씨一起騎機車到總統府
有多久沒有這麼早起來,身體都能感覺"肝"有點休息不夠
不過還是要做瘋狂事(哈),給今年邁入3字頭的自己一個特別的第一天吧!


 
一來到總統府就看到這麼多人潮,還想說怎麼可能這麼讓年輕人來這裡升旗
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唱國歌的我,無不對這麼些年輕人給個讚
結果 我自己會錯意了
有不少是來總統府抗議的(為了什麼,我就沒有特別在意)
不過看到不少警察,還真讓我小生怕怕

之後越過這些抗議的人群後,面對的是排隊盛況
還以為總統府還要排隊進場喔~是場地不夠大嗎?!
結果 我又會錯意
完全是"安檢"
現場還有像是機場的安檢門一樣 如果有危險用品,可是會"嗶嗶叫"的

整個就很專業
出國數次,已經麻閉了,不過第一次來總統府還要這麼安檢
我既然產生了像第一次出國時的緊張感
이씨我就不知了,看他"面秋"很淡定(哈)



現場還提供了熱熱的"薑茶"
讓這麼冷的凌晨給大家暖暖身(揪甘心)


往總統府舞台前先來一張
이씨一直說"頭" 我一直回:什麼頭
就這樣頭啊頭的,就拍下去,嘴型是"頭"這個字 整個拍出來 人都呆起來了==




好亮的總統府
讓我的手機拍的不怎麼好看==


這個女孩 有這麼愛國就是了

對了!!現場還有發小國旗呢!!


典禮開始,會有一些樂器的表演
加上凱德格蘭大道旁的小公園空地
有去年(2012年)在台東舉辦熱氣球來升空表演











升起後沒多久,就剛好與節目表早上6點35分開始唱歌、升國旗
因為擔心離開時人潮會推擠
在唱國歌之前,我跟이씨就已經往外頭走去
在開始唱國歌時,就停在離開的路線之一


當升起國旗時,好久沒有將手舉在眉邊的我
瞬間有點"雞皮疙瘩" ^^

開心就好!!



本來是想 結束了升旗後
就殺去附近有名到不行 在善導寺站的華山市場2樓【阜杭豆漿】
結果呢…人排到什麼程度嗎?!
就是從2樓開始,就接著排到樓梯
再接到1樓外之後,再繞著市場建築物已經半圈了
怎麼可以這麼誇張
去排隊時就已經7點多了,等排到我都快10點了我想
說真的 有這麼好吃嗎?!
看到外帶的 都大包小包
而且都幾乎是買燒餅居多
最後我決定放棄!!! 為什麼!?
現在是因為剛好大家已經跨年,又可能接著來升旗
那當然就直接再來一個美食之行【阜杭豆漿】
人 才會無比的多

我選擇改日再來早起吃這家誇張的燒餅
來住家附近的一家也是中式早餐就當我1月1日的第一餐
之後就回家補眠去啦^^



日記:2013。01。01(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