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了一年多,終於在今年讓我踏入"美國"領土啦~

雖是很近的關島,但還是開心,我本來就一直在唸關島這個國家

在一切與旅行社的業務【辜小姐】來來回回接洽了近2個月,很謝謝她這麼有耐心的幫我去比價那些旅行社比較便宜,出發時間是我想要的週二晚上,想要足足玩滿4天,原打算2月時期出發,加上連假一堆,又改來改去後,在4月中旬的時間,我要飛了



下了班,立馬衝回家,雖然有吃了一點晚餐,還是盡量在7點半以前去松山機場搭客運到桃園機場
只要到達時間在8點半左右,在第一航廈的A6櫃台前,再跟旅行社報到,這時就會給我一張行李吊牌、跟入境調查表,只有要〇〇✕✕的選項及要簽名的地方,需要我的填寫,其他的完全是旅行社幫我打好資料
是不是~~揪甘心


★★★  特別提醒  ★★★
關島雖已經免簽證,但入境的旅客務必要持有
【中華民國有效護照正本及中華民國身份證正本】,才可登機喔!!
*護照效期需自出發當天算起滿年以上


看那A6櫃台報到的人這麼多,原來大家都想去感受太陽的溫暖
殊不知 這些坐滿飛機的台灣旅客,到了關島,完全都不見了!!
因為 在我耳邊聽到的,都是日本人跟韓國人,你們~~你們~~是去哪兒了

2人的行李加起來才13.5KG,我如果不小心大買特買時,至少還有26.5KG的範圍

搭乘的是長榮KITTY航班,太粉嫰了






大家都在候機中...

這些就是要將〇〇✕✕的選項及要簽名的地方,需要我的填寫,其他的完全是旅行社幫我打好資料

等候約1個多小時,終於準備登機~

因為是長榮航空kitty,抱枕、噁吐袋...都會是kitty~

因為我有事先申請不吃牛肉的關係,空姐在起飛之前,就先來跟我確認是否本人及飲食習慣
就連餐點,都比其他旅客提早 上桌,不過,後來我在美國領土上,還是吃了幾口牛肉
畢竟 美國以牛肉為主食 免不了的!! 我有跟媽祖通融一下囉

這餐具 真的讓我 不知怎麼使用,太粉~太粉啦~~有點像小朋友在完辦家家酒在用的感覺

下飛機之前,又發了餅乾給大家充飢一下


到了 還沒有天亮的關島,但不到半小時 太陽大到會抓狂呢!!



我到了 welcome to guam,下了飛機後 走過這看似很陽春的走道
在過海關時,有些海關人員會用很簡單的英文詢問1、2個問題:
Guam what to do
?     how many people come to Guam
?
不過也有比較會"刁"你的海關人員,明明要回程時,櫃台才會給你回程機票
結果他要你入關時給他看,最後還要你回去重排隊
不少幾個會被這樣"刁"一下,等你換了另一個海關人員,就簡單入關

也會按壓手指跟眼球是為了留下紀錄,每個過海關的都會這麼做,不難,很簡單,不用太擔心!!

問的問題在飛機上講解影片會教學,沒有很難!!(我的英文也沒有很好)
大致上猜他問的,聽懂一點點的單字,我記得是問我來做什麼!?我就說旅行travel;幾個人,我就說two
就這樣 單字講一講 他也是要留下有Q&A的紀錄,所以不會太難
朋友是前面的被問過了,結果他什麼問題也沒有被問,就過關啦!!

美國說很刁,後來想想 也是為了留一些紀錄,一種例行公事而已,
就像警察明明很閒,時間到了還是要站一下崗,攔攔幾輛車子,查查行照駕照,好啦~沒事!!
很簡單的~我只是一開始不懂為什麼有的可以過關,有的不給過,最後想想也是為了例行公事做做樣子罷了



接著來到取行李的地方,目前只有我們這一班飛機,再怎麼多人,應該很好找吧!!
殊不知,
取行李時,所有行李箱都出來了,獨獨我的不見…

找了快1
5分鐘都一樣,想說怎麼可能會有人拿錯,與機場人員詢問時,他指著另一方向,意思是去那找找看,還真的讓我找到了,怎麼會特別送至“託運輸送帶”咧!?

還是我掛魯夫吊牌關係,“它”就這麼愛亂亂跑的危險東西


還真的不少人耶!!

在一旁稍等另2組人 才能一起出發!!

關島當地的計程車名稱叫【miki】,沒有一定的外型跟顏色
只有在車身上有【miki】的logo為標示





其實關島接洽旅行社還蠻少的,雖然我最後買的是太平洋旅行社的,也看到有約14人團的是雄獅旅行社
當地接洽的卻看到同一旅行社【大洋】,甚至我們這台車有3組人,就要幫忙那14人團載行李

不管了~反正快點弄一弄,快點出發吧!!都6點多了

一開始白目的認為美國的油價就要467元(台幣),白目的說出來反而被朋友笑
旁邊的LOG Ⓚ不是台灣的OK便利商店喔!!是當地24小時的便利店--Circle K便利店

迎接關島的第一個早晨,幫忙那14人團的行李下塔他們的酒店後,換我們的放一放,就要開始今日上午的【市區觀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