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3.26(一)
店名:본가(
홍대점)  本家(弘大店)
地址:서울 마포구 동교동 162-5 2F, 3F
 (首爾 麻浦區 東橋洞 162-5號 2、3F)
電話:02-322-6535
營業時間:오전11시반~오후11시(上午11:00~下午11:00) 農曆新年公休
官網:
http://www.theborn.co.kr


怎麼走?!
地鐵弘大站9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
到第一個十字路右轉,約5分鐘步程就到了


弘益大學的門口,很好認,它的整對面的路,走下去
可以到達地鐵弘大站
這一帶都是學生族群的逛街聖地
就連
홍대주차장거리逛街血拚區
也在這一帶,很好找

這次我不是搭捷運來喔~
我是從會賢站(民宿)那裡,小米叫我搭公車,不用在地鐵轉來轉去的換車
就能到弘益大學正門口前下車,一下車我就知道怎麼走了
((因為太熟悉的意思嗎?!))


確實這麼說是真的啦~
雖然沒有常來韓國首爾到一年2~3次
不過,這種再熟悉,走個1、2回,一下車不用問人
也不用事先找好要下車後左轉還是右轉
很本能的就是走到我要去等人的弘大站5號出口處
~有種很得意的fu

其實一路上我都看認路,想看看公車路線有什麼不一樣?!
一開始開到有點偏離不是市區的fu
一下子又開到高樓大廈的辦公區
沒多久,不小心就認出了新村一帶的感覺
接著又開到約8線道的大馬路,再來就有一種到了學園區的地方
不一會兒,就看到那熟悉到不行的弘益大學門口,
剛好有人也是同一個地方下車
我也裝的一副韓國人的fu,很鎮定的給他下車去 哈~


在2樓...從外面就能上2樓餐廳
因為沒吃過,特好奇

用餐環境的採光算明亮
還有開放式的小廚房,好像在做什麼餅之類的


牆上不少明星來用餐的簽名









這家的烤肉很有名
但我想吃簡單方便的,偉琳推薦這家的된장찌개 大醬湯不錯吃
一人份才₩5000(NT135)
不要以為只是湯,並附上一碗飯那樣喔~

也有很多不錯的定食

桌上一定都會有一壺水


點完餐 會將點好餐的單子 吸鐵在旁邊的隔板上


大醬湯還沒來,就先來了一堆小菜跟兩鍋飯(大鍋子裝)




接下來偉琳為大家示範怎麼拌

1.先將旁邊的白飯倒進去



2.桌上的小菜隨你加入 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3.泡菜是韓國必備小菜 當然盛裝的器皿就特別的大盤啊!! 這也必加~

4.附上的辣椒醬 也可依個人接受辣的程度 加一些


5.再來 就是給他拌一拌 讓辣椒醬 小菜 都能均勻與飯結合







拌完手都痠了吧!!

這種拌飯 在韓劇裡 看到家人用一大鍋 
將家裡有的小菜加在一起,然後倒了白飯拌勻後,
大家一起吃一鍋的
感覺 好像就變的特別好吃的樣子,是不??!!


된장찌개 大醬湯 ₩5000(NT135)


된장찌개 大醬湯是一種韓國的特色料理
利用韓國大醬(就是大豆醬)為主要熬煮成湯的料理
再加入蔬菜、海鮮、豆腐等,或是想多放些肉片也行
再加入一些作料 如蔥 辣椒醬 等 提味一番
在韓國可是平民代表性的料理

味道有一點點像是喝辣的味噌湯,搭配的材料也比較豐富
很像台灣的小火鍋+附飯
只不過裡頭不太會有火鍋料就是了(哈)


我跟偉琳決定一碗白飯變拌飯就好
所以...你看看
光是這拌飯、大醬湯(若為一半為一人份)
是不是會飽死你
而且是俗的可以啦....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格友寫在明洞的本家,一樣一堆明星簽名照
當我看到時,我............................

那家就是2010年想去吃,但因為朋友不舒服就沒有去吃的
神話拍攝廣告的那家烤肉店
而這次本來想說要來安排一下
最後好像就是又找不到店家,直接放棄了!!
結果在別人的BLOG看到了她去吃了明洞的本家,拍了牆上的照片
用詞是不了解那群男藝人是誰,只是說有不少明星的簽名

我我我..............下次第一個先爆衝明洞的【本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