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真的~~生平第一次來『南投』這個縣市
從來沒有想過要來,因為只要想到來這裡就是兩個字來形容--『麻煩』
它不想其他縣市,坐火車、客運就能輕鬆到的地方
也不是租幾台摩托車,就能在市區大晃特晃
畢竟『南投』是在台灣的正中心山區,若是搭火車,就要再轉車有的沒有
且很多景點一定要靠開車、騎車,總覺得要騎很久、開很久的fu



反正能來第一次踢入的縣市,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加上大家已經在九族走走看看,笑話一堆的玩的有些累了
我們就在日月潭的伊達邵街上走走找美食囉~



這家是『食尚玩家』的2moro介紹的(小仙提起)
我還沒回過神之前,小仙跟丫月已經先下手買了2支山豬肉香腸



丫月你在看什麼?!



肚鬧香腸隔壁也是食尚玩家那兩隻2moro介紹的好喝阿蕯姆紅茶
我一樣沒意見,既然介紹的,也沒來過喝過,就試試
但當我要下手買時,我一直盯著那價目表
覺得是不是自己眼花,但抸抸眼還是一樣的價錢
為什麼一杯不到700cc的阿薩姆紅茶要價要40元
這又不是咖啡、也不是什麼特調口味的水果茶,這價錢會不會太over了

算了~既然是節目能介紹,那就還是花一下錢買1杯來喝喝看~



還有另外賣的茶葉包裝禮盒



好了~紅茶一裝好,香腸也烤好了

紅茶~還好只買1杯大家一起喝
因為它很普通,而且紅茶應該是要帶點甜甜、順喉的,但偏偏有點苦澀,我覺得40元真的over了
台北市區賣的『好了啦』的1000cc紅茶也才25元,這個.....真的只是電視的噱頭

山豬肉香腸呢~也真的還好!!不合我的口味
還是烏來的山豬肉香腸夠味



走到盡頭,剛好一個路邊攤(不是店面)
一攤專賣邵族的小吃,只賣三種『奇力魚炸物、飯飯雞翅、拉長蝦』
因為前面有一家子,一口氣買了6支飯飯雞翅
好奇心的驅使下,都來了日月潭,加上邵族的傳統小吃
我們就是買了1支飯飯雞翅(60元/支)來嚐嚐



雞翅裡的骨頭已經沒了
但塞滿滿的用邵族特別的飯,飯好像有另外炒過的fu,加了不少胡椒一起炒
就像閩南人包粽前,都會先將米飯跟內餡炒過後,再包成肉粽



是生意好到有一堆規定嗎?!



反正不管是什麼,就是將基本配料統統加上去



包好了還再灑了一些胡椒提味
雞翅的皮炸的有點過頭,變硬了,不好咬
裡面的米飯也很普普,反而是胡椒味整個蓋過雞翅及米飯的原味
很普通,且也不合我的味口



一條街,一邊走完了,再回頭走另一邊
剛好又看到一家是『食尚玩家』介紹的,但這次呢~是浩子跟阿翔介紹的
我因為這個,就停下腳步說買這個吃吃如何?!
反正只是買一個大家一起分著吃,吃吃口感而已,所以就下手買啦!!



還有其他美食節目也有介紹



老闆俐落的拿出大豆干,切開再塞入大把的酸菜、也加了些許的香菜及佐料
也可以加辣((大辣、中辣、小辣))



拿到時特湯的
大豆干裡包著酸菜,這倒是讓我第一次見識到

當吃下第一口後,我被那濃郁、帶點甜甜的酸菜吸引住
整個些許有甜味的酸菜跟一點點的辣、及不會很鹹的大豆干搭在一起,好特別
我鼓著嘴來不起回答小仙的問題:好吃嗎?!
只能用有的大姆指比個讚

讓拍照的小仙等不及也跟著吃一口
連她也睜大眼睛說酸菜真的好吃!!



這個夾心豆干是讓我們4個一致覺得好吃的
來日月潭真的要嚐嚐這家夾心豆干



接著來到在夾心豆干的斜對面--『做不復賣』



生意很好
因為攤販前真的不少人在等著買



老闆也覺得自己賣的很好吃,還對我們比



現包現炸現賣



裡頭包著香菇+高麗菜+冬粉,還加了不少胡椒



然後再高溫油炸
說穿了就是油炸大型的水煎包啦



老闆也說要沾他們的辣椒會更好吃



不過不加才對~因為整個就是辣翻我了
裡面已經加了胡椒,算是夠辣了,外再加辣椒醬更辣
香菇跟高麗菜也很普通
外面的包著的麵皮,是炸的酥脆,也帶一點點的Q勁,因為咬時還要稍微拉~~~一下!!
整體來講~這個『做不復賣』對我來"ㄇㄟˇㄏㄚ"






對丫月這個大胃王來講,剛剛吃的都太少了
所以她整個人都在找其他吃的,只要是『肉圓』眼睛就發亮
反正能填飽肚子都行,所以中途跟大仙又嗑肉圓



伊達邵的小街就短短的一個ㄇ字型
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啦
最多的就是阿薩姆紅茶跟山豬肉香腸就是了
簡單來這裡填飽肚子後,四個人就殺去最後一個行程『文武廟之文武年梯』


日月潭伊達邵市集、小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伊達邵
商店時間:08:00 ~ 19:00 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