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又開始拋棄了三仙
跟著素芳、irene進行我來首爾第二天第一個行程--德壽宮 (덕수궁)
 
一早就帶三仙去看醫生,所以早餐都沒有空買>>我的手工包子啊
素芳說德壽宮徒步就能到,其實不用浪費地鐵的錢900W
我...本來就想要隨意走走,會按排搭地鐵的原因有2:
1、我其實不熟首爾,要我用走的...很難
2、帶著朋友(三仙),如果不會走還要硬走...不止浪費時間,也糗了自己><"
 
既然朋友現在在吊點滴,又加上有素芳、irene在(她們比較熟首爾)
那...用走的...我一定比個大大的圈囉!!
 
途中很多這種"紫包飯24H"...所以就將紫包飯(長得像壽司啦!!)當我第一個早餐囉
一條紫包飯1500W(台幣45元),謝謝irene請我(下圖左上)
前往德壽宮的途中,一樣都會看到一些公司行號將自己公司前的廣場大大的怖置一粴
剛好看到白雪公主與七矮人....超繽紛、超可愛的啦!!(下圖中上)
也很巧的...旁邊就是韓國觀光公社嘛~~對喜歡韓國的,時不常的就往韓國跑的冰友們,
對這個大大的logo一定不陌生吧!!(下圖右上)


慢慢的走到了市廳這一帶的清溪川,哇~~~這是水?!
不是那鼎鼎大名的國民妖精--李孝莉이효리姐姐嗎?!
代言韓國酒--燒酒喔!!真的怎麼看怎麼美耶(上圖左下)
因為是延著清溪川,也剛好在市廳這一帶,就會看到清溪川的起點標的物-彩螺(上圖中下)
這是個名字我"毆北島"的啦
也是要往德壽宮的方向走時,剛好看到幾株開滿白白的花...
它不是櫻花,不過我也不清楚它是什麼花,
就是因為它開滿滿的,覺得美,也是要給它拍下來就是了

 
很巧...快到德壽宮之前,就聽到有敲樂器的聲音
看了一下時間,哇~~已經11點多了,開始了!開始了!開始了!
三步併兩步的,馬上去拍這韓國傳統儀式
(儀式時間:上午11點、下午2點、3點)

他們真的很認真,很專業,好像真的有接受訓練似的
沒有一點馬虎,且也沒有一點隨便表演的那種心態
就連敲打樂器的那些儀隊,完全是自己來的,不是放音樂的喔!!(上圖右排)
(什麼叫用心去做觀光,這一點就能看的出來了)
 
雖然講解的兩位講解小姐,用了韓文、英文、中文、日文去表達這儀式要傳達的意思
但~~~~~~~~~~~~我完全聽不懂她的中文耶!!
太...捲舌、太...北京、大陸腔調...要我聽懂才有鬼咧
 
一個時間的儀式,大約表演40分鐘,但會分兩次表演,所以前面沒有一點點沒有看到的話
20分鐘後,會再表演一次,total加起來就有40分鐘了,這樣懂了嗎?!
在第二次儀式表演完,就會開始讓觀光客跟這些表演的人一塊拍照


不過...反而是旁邊的卡通人偶更吸引大家的目光
紛紛的都要跟這些一塊拍照,一隻不夠,一定要三隻一起拍的我
也是在跟灰色及白色拉到身邊後,馬上去將狀況外的藍色牽過來一起拍
我就是這麼固執,我不想錯失這個難得的機會
 
就連人偶前都是一群小朋友在跟他們玩時,為了要跟這些人偶拍照
我也是一句실례합니다!!(不好意思)然後將他們一群小朋友給撥開
讓在一旁小朋友的大人哈哈大笑(啊是笑什麼啦)
 
不然就是irene要跟人偶拍照時,剛好有一個小朋友在我鏡頭前啊
手還舉的高高的,指著那人偶不知道在講什麼東西
為了讓畫面好看,我還是用了那句:실례합니다!!(不好意思)
然後將他的手慢慢的壓下來,他還驚了一下怎麼會有人撥他的手咧

拍過癮了,現在要來進去德壽宮裡面囉!!門票:1000w(台幣30元)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兩夾道的櫻花樹
雖然已經所剩不多了,但對我這個第一次看到櫻花的人
已經要滿足了....首爾大部份的櫻花都開完了(除了前往仁川機場的公路旁還有很多以外)

很美吧~~~~~~~~~真的美不勝收啊^^
雖然少少的花...我還是要給它的美美的,這樣有好的交待(啊是要對誰交待啊)
光是這裡,我也停了不少時間
將櫻花的美,多拍幾張,避免拍太少了,反而都是不好看的照片的話
那就"撩蓮"啦!!...因為不會再回來這裡重拍吧!!(除非每次都會來韓國旅行..那就再好不過了!!)
 
 走沒幾步就抵達了德壽宮的主宮---中和殿


位於漢城最繁華的街道上,其以富有韻味的石墻路而聞名。
在漢城的宮殿中唯有德壽宮與西式建築並肩而立,構成別樣的景致。
德壽宮原來是李朝成宗(1469-1494)的哥哥月山大君(1454-1488)的住宅。
光海君(1575-1641)即位後將其改稱為景雲宮,從而使之具有了王宮的面貌。後來又改稱為德壽宮。 
莊嚴的fu,也不輸景福宮喔!!
 
經過德壽宮入口處的大漢門就是禁川,河上有一橋禁川橋,橋寬可容王駕通過。
中和殿是法殿,古色古香,充分展現了其古老的歷史。殿內的屋頂上畫著兩條龍。
一般而言龍趾數表明著龍的級別。中國和韓國大部分都是以五爪龍象徵王,以七爪龍象徵皇帝。
即祚堂是光海君和仁祖(1595-1649)曾舉行過即位儀式的地方,故得名為即祚堂。
堂前的匾額是高宗1905年登上皇位後親筆手書。
咸寧殿是高宗的寢殿,其名之意是祈願高宗永遠平安。
現在改裝為東面是皇帝的房間,西面是皇后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