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皇城為傳統的高棉式建築,卻帶有強烈的暹邏風格,讓徐徐南風伴您細細參觀,
聆聽柬族獨具特色的建築,及傳奇的神話故事,讓您更深入及完整了解高棉過去的輝煌歷史。




這裡...是當地及僧侶等,一律免費
但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要的門票就是給你不便宜
像這種A錢A的兇的國家,好像『跟團』或是比較好
畢竟旅費中就是有含這些花費,不然以自己身上換的少少的零用錢來講,一定會被馬上透支



如果在吳哥城為了尊嚴那些古文明留下來的祭司殿,而要換上長褲等我可以接受
但這只是一個國王住的地方,為什麼還要我換上長褲
偏偏我就是只帶短褲來旅行的



最後...還是妥協啦
不過這租褲子的費用也太貴了吧...1美金(約台幣30元)
這錢也不是我出....謝謝阿發導油啦!

看著這幾天的行程...我發現就算穿著拖鞋逛古蹟也行
所以今天拉車到了金邊..整個就不想穿布鞋了...拖鞋它好舒服喔^^



你看那門票貴不貴...25美金(約台幣750元)
裡面有的又不讓我們拍,還要收這麼貴...夭壽喔



跟著人群走就是了...外國人還真的不少



這裡佔地


第一個景點就是國王的辦公室...就是上班跟接待貴賓時的地方
以及國王交接皇冠及結婚的重要地方



等到踏入這入口時...心涼了一半...不能拍裡面



這是繼位時的寶座...裡面是不能拍攝
我在保全人員沒有看到的時候,快閃的拍到我要拍的就不敢再造次了



國王休息的地方,就在辦公的皇宮旁
可惜今天他外訪了...就是來的路上他去一個村莊放米糧



國王的入口有個旗子,如果它有升上,表示國王在國內
如果它降下來至一半,就表示國王出國外訪了,不在國內


這裡的裝潢、雕刻很精緻...
若以法國的來講...這些掛在上頭的會是『天使』人像
但看這柬埔寨特有的文化...這些掛在上頭的臉像不怎麼『天使』


這裡沒有什麼好逛的,就是看看國王生活的環境罷了


不過也好佳在今天的天氣大好
晴空萬里的...在這金光閃閃的皇宮拍照還蠻美的


這裡沒有進去...不過好像是一種涼亭式的建築
難道國王沒事就會在這裡閒情意致的彈琵琶


皇宮內的小型博物館
放的都是以前留下來的文物


以及王宮貴族來到皇宮時的穿著、飾品等
我以為可以只穿這7種衣服顏色
但不是~是這7種顏色是表示週一至週日的衣服,如果是週一就要穿紅色這樣的道理
我比較喜歡橘色是不能天天穿嗎?!


放著一些國外進貢的物品


一個神像騎著疑似『鷹』的神獸

這裡不是每一個地方都是開放給你參觀的
有的還在稍微維修一下




不過金邊市的天氣比較嚴熱,沒有吳哥市來的涼爽


這個壁畫已經是確定無法修復了
領隊說這壁畫上的漆色是調不出來...已經試很久,但就是無法成功


這個是每當有活動要表演及怖製時要用的物品


金閣寺的側面


有別於皇宮的金黃色,這裡多了朱紅色的喜氣


這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神佛像
有純玉的神佛、純金打造的神佛、各式各樣來至各地方進貢的神佛都放在此(裡面又不能拍照)
不過有一尊約近200公尺的神佛最引人注目
他是用9999純金打造,加上身上有約1千多顆的鑽石點墜
我們的阿發導遊說在這神佛的口上的那顆是最大顆的,我忘了有幾克拉
當我們繞完一圈準備離開時,我看到一團中國觀光客也來看這神佛
他們的導遊也是用很誇張的講解,
也說這神佛身上約有1千多的鑽石
接著說:你們有看到這神頭上戴的那冠帽上的那顆是最大顆的讚石
聽了我整個想大笑...啊怎麼跟阿發說的位子不一樣
說不定下一個導遊說的位子又會不一樣了...整個就是沒有教育好嘛


金閣寺前
是某任國王及王子的靈骨塔


準備往出口(=入口)前進
路過了一個小小的公園,一樣還是會祭拜的神像,象鼻神很常見


其實這裡花了25美金,只是會讓你看剛剛有參觀的3個地方-國王的辦公室、博物館、金閣寺
其的都是騎馬看花啦~看外觀而已




這個是仿剛剛在外面看到的『獨立紀念碑』
及等等要去的『鐘塔山』


往出口的方向走,還是會有所謂的『販賣區』
如果在這買,說不定比在飯店買的更貴,跟外面的就更不用比了


柬國最敬愛的國王


闍耶跋摩七世


行走間還不時聽到輕妙的樂器聲
原來在闍耶跋摩七世旁有一小小的打擊樂


在這裡稍坐一會兒...




出口區還是有不少裝潢物...供人拍照留念


我沒有興趣...我只對我身上這條準備要歸還的紗褲留下最後的『陰影』

延伸閱讀:
《柬埔寨。吳哥窟》PART4小吳哥城=吳哥窟ANGKOR WAT。2011.2.27
《柬埔寨。吳哥窟》珠寶石商品、嘟嘟車、狀元樓(晚餐)2011.2.27
《柬埔寨》吳哥窟→金邊。6號國道2011.2.28
《柬埔寨。金邊》金邊街景、百運河餐廳buffet(午餐)2011.2.28
《柬埔寨。金邊》獨立紀念碑20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