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中間的那一座了吧~是最高的喔~我們就是要爬到那



巴戎廟由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 】與其繼位者修建的國廟,
建於
12世紀末至13世紀末,此廟位於大吳哥城【Angkor Thom
】的中心位置,
距離四座成門皆為
1500公尺,據說當時由54座佛塔組成代表當時吳哥王朝的鼎盛時期所統轄的54
個省份,
目前保存只剩
37座,巴戎廟最高處有5座聳峻的尖塔,中間那一座亦是最高,直徑25公尺,離地43
公尺,
使整座廟的視覺焦點向上拔起,象徵須彌山【
Meru】


繼續大吳哥的行程....在入口的地方聽著阿發的講解(我是沒有認真在聽啦)
再來就是要開始進去裡面參觀了
才踏上這樓梯沒兩步,就聽見後面有一慘叫聲,心想:不會吧~阿財對IRENE要做什麼?!
轉頭一看....多慮嘛我~看著叫出聲的IRENE
她整個開始有種冒冷汗的FU....一問之下,她的默默的道出:我把照片全刪了
我以為她在開玩笑,不然就是刪的只是剛剛可能拍到最好的一兩張
結果不是....是整個相機裡所謂她拍的、去年去上海的
加上至今天之前的所有吳哥照片...都刪掉了
她整個開始無力了起來....放棄了接下來要拍照的事
直接對著我說:맹릉這幾天的照片就靠你了,我整個已經不想拍了!

為了讓她有段回憶...我再也不會再去刪不好看的照片了,因為深怕自己也會有一樣的下場
不管拍好拍壞,就重拍就是了,不好看的回到台灣再去電腦那慢慢刪就好


跟著阿發的腳步....我們開始來逛吧

巴戎廟是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 】晚年為自己建造的陵寢寺院


那時的他已從印度教改信大乘佛教,廟內有很多精美的浮雕


那是我的手啦這些都可服去『踏企』的....
我很早就想摸摸看,但在這之前都沒有看過有人大膽的摸
但現在是因為我看見別團的導遊摸了起來...我也鼓起勇氣給它摸下去
是真的在石頭上雕刻而成,很真實,而且石頭雖然曝曬在大太陽底下,
但它的觸感覺是涼涼的,很舒服


紀錄著高棉對抗占婆的畫面,也有高棉人日常生活的寫照如鬥雞...... 之類


有沒有覺得這雕刻的人好像在哪見面?!
他們頭上的髮髻跟之前看那些象徵柬埔寨的那些浮雕人物不同
領隊說這是當時吳哥王朝時,中國元朝的大使來柬埔寨面聖國王
所以他們那時將這個事蹟雕刻在石牆上,也算是一種歷史課本的意思


出征去打戰們的戰士們


凱旋戰勝的戰士回國當時的盛況


他們當時的坐騎真的很愛用大象


而現在大象變成了柬埔寨的賺錢工具


吳哥國王出巡去


也有述說當時百姓們怎麼生活的樣子,如升火...買賣...等


當你踏上這旅程...就要心理準備...爬就是了!!
看著這37座的寶塔...踏尋全部是不可能,但能來看看已經很感動了


我們準備踏入最高的5座寶塔
真的每個寶塔上都有四面的微笑高綿像

沒有像塔普倫寺有這麼多大樹包圍著
放眼往去,好悽涼喔~~

昨天巴肯山的那個樓梯惡夢又出現了
真的要上去這麼神聖的地方,一定要把人搞的這麼累人就是了


旁邊雖然有再興建比較好爬一點的樓梯
但來了就要體驗吳哥王朝時期,那些百姓、官員是怎麼讓自己搞的不像人
硬是要爬上這陡峭到不行的上
這裡雖然沒有像巴肯山的樓梯是75度角,
但這個階梯與階梯之間的高度就比巴肯山的那圈又高了許多,都要到我們的『卡逃呼』了說

37座寶塔的其中一塔
跟著阿發的路線走...剛好看到一群外國人坐在像是相框的地方
沒有其他的雕像可拍,但就是看到他們拍的很開心
領隊說是因為這個角度剛好跟後面的那個『微笑高綿』像,可以面對面


真的耶~我們大家也來玩『借位』拍照吧!
IRENE羞羞臉~怎麼可以吻國王的鼻子


說IRENE還好~我整個是用『舔』的....最不正經的就是我吧!!!
還不是阿財幫我拍時,叫我一下嘟嘴,又叫我伸舌頭
我一直以為他是沒有辦法調好位子,才叫我做一堆POSE
一擺完,還沒聽到123,他就說拍好了~整個就是被他弄了一下
((啊我是有弄過你嗎?!~))


中間最高的5個寶塔,頭抬的我脖子好酸啊~


其實這些微笑高綿的雕像是獨立的


就是不能『踏企』到他們,中間還有深達1樓高的空隙
不注意是會掉下去的


看到了吧!!


中間最高的寶塔,就是要來拍一下
為什麼穿了裙子後的我...拍照還是要腳開開


IRENE你在表演很年輕的樣子嗎?!...是很清純啦!!


發現在偷懶的管理人員~~快去報告國王災!


這些為數眾多且壯觀的佛塔,據說是依據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 】的臉雕刻而成,
每張臉會隨著日照角度的不同,呈現不同的光影與顏色變化,這是著名的『吳哥的微笑』或『高棉的微笑』


而這尊『微笑高綿』是這剩下的37座中,臉部最美最完整的
不會說中的石縫剛好切到鼻子、眼睛、眉毛等
因為其他的,都嘛是眼睛被平行的切成一半,不然就是鼻子被切偏了
在這裡,這尊是最多人搶著拍照片的

也剛好這個位子遮了另一邊的太陽
整個就是有點涼爽了起來
怪不得這裡好多人都不想離開...都想多坐一會兒


總覺得這裡的地都像是『天崩地裂』的FU
怎麼可以這樣碎塊的在一地...不過也像極了現在的磁磚
而且這裡圍起來的柵欄,好太矮了吧!!
大約只到我的膝蓋以上一點點而已,一不注意還真的會給他往後倒下去耶


任何一個出入口都會不一樣
都會從另一邊出口出來,為的就是不要讓觀光客都擠在同一個出入口
反而很容易因推擠而破壞到古跡


不知道這裡算是修建完整,還是還沒動工


這張怎麼感覺像是來到那種古羅馬時期的FU
沒有屋頂的長廊,那些剩下的石柱,想必當時這裡真的很漂亮


林伽上方有一神佛,會是濕婆嗎?!
怎麼被砍成這樣~唉~~這已經在吳哥城裡看的很平常的事了


佛塔內有供人祭拜的神龕,面南的神龕供奉著先王,面西的神龕供奉毗濕奴神【Vishnu】,面北則是破壞神Siva

怎麼跟後面那尊很兩極啊!



破壞的嚴重...但還是不減當時建造時的盛況
這些倒下的石頭...又何時才能回到它該有的位子
接著就要去瞧瞧以前吳哥國王在辦活動的地方
就像在台灣的總統府前,每年10月10日閱兵時的那種盛況地點

延伸閱讀:
《柬埔寨。吳哥窟》湄公河餐廳 buffet(晚餐)+民族舞蹈秀2011.2.26
《柬埔寨。吳哥窟》女皇(王)宮Banteay Srei(上)2011.2.27
《柬埔寨。吳哥窟》女皇(王)宮Banteay Srei(下)2011.2.27
《柬埔寨。吳哥窟》洞里薩湖餐廳 buffet(午餐)2011.2.27
《柬埔寨。吳哥窟》吳哥城Angkor Thom。南門201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