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宮外部全景

哇~今天一整天開始我真正想要觀看的行程--吳哥窟
一早8點多就享用完早餐後,開始出發去離大吳哥城最北邊的『女皇宮』
出發前,領隊道一直提醒著昨天買的『pass證件』帶了嗎?!
沒帶到的話~就要再折回飯店拿了,畢竟這一開車就要30分鐘跑不掉~


只要是觀光景點區,入口處都會有這些警察和管理人員
就是要一一檢查你是不是已經買了門票
在這裡~如果是柬埔寨人民,是不用買門票的~而且都可以自由進出
導遊阿發跟司機就是一個例子


進去女皇宮之前,觀光區就是觀光區


就會有一些販賣區~這些等我們逛完女皇宮再來看看

進去前先拉把尿吧~



東南亞國家也是以『米食』為主
看他們這些綠油油一片的稻田...都長的這麼高了
這個時間的台灣稻米好像沒有這麼高耶~~~
柬國的收成約1年3次,所以這裡的米飯你就不要奢望會有多~~~Q了
水份不充足的氣侯怎麼可能會多好吃


徒步走去女皇宮的路上
不免就是會看到這些小孩子們~
他們沒有要向你兜售商品,他們只是想要跟你要顆糖吃而已


他們真的沒有麼多餘的錢買衣服
所以家裡有多的、不要的夏天衣服,請不要吝嗇~捐出去吧!
不然就是出發前~在自己的行李箱放一些夏天不穿的衣服
帶去那邊送給他們~真的!!((可以先諮詢領導的意見))


她很可愛
我還在那亂亂拍時,她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好像還不太會說話~也有點緊張!!


用她會話對我默默的說:GIVE 躺鍋....一開始我有聽沒有懂~我不停的走,她也加快腳步想要跟上我的步伐
嘴裡還是不斷的說:GIVE 躺鍋~GIVE 躺鍋~GIVE 躺鍋~
說了不少,我也盡量從包包拿出糖給她吃~拿到時她還開心的笑給你看...真是一個可愛的天使



這裡都是紅色的土壤
在吳哥這一帶都是這~除了市區...所以帶拖鞋來走很舒服的
反正阿度仔都這樣穿拖鞋搭飛機了~好FREE喔~


紀念碑 ANGKOR PATAIMOINE MONDIAL 1992

ANGKOR吳哥  PATRIMOINE 繼承的遺產; 祖產 
MONDIAL是指登錄世界遺產(英文World Heritage 法語Patrimoine Mondial)
是為了將我們人類共同遺產(Our common heritage)傳與後世


女王宮的瞿布羅

女王宮大量使用紅色砂岩作為的建築材料,這種材料可以被像木頭一樣雕刻。
鐵礬土只是用於圍牆和一些結構元素。最為知名的是其精緻的砂岩楣石和山形牆。
山形牆跨立於四方形的門框之上。女王宮的山形牆比起門框來顯得特別大,氣勢磅礴。

大門的山形牆, 也是『女王宮的瞿布羅』

.

高棉建築史上,女王宮第一次將神話故事雕刻在山形牆上。
楣石橫跨兩根門柱之間,一些用於支撐上面的結構,一些則純粹為了裝飾。
女王宮的楣石上均飾有精緻的浮雕,足以和神牛寺的9世紀雕刻匹敵。


被大火吞噬過的,才會這樣黑黑的


另一邊沒有被大火波擊到的原始原貌


黑丫丫


每一個雕刻的工好細緻


吳哥特別的一點,就是這裡的磚塊,雖是一個一個疊上去,
但中間的細縫是沒有所謂的『水泥』連接著,它就是這樣的方式建造著

女王宮原本在現存的三層院落之外,另有一道圍牆將神廟與市鎮相隔。
這道外層的圍牆現在僅存拱門(即最東邊的瞿布羅),原來可能用木材建成。

人們認為按照這道圍牆計算,女王宮的面積約
500平方米。
大門的山形牆上雕刻著印度教中守護東方的
因陀羅——他端坐於長著三個頭的白象之上



第三層院落東西長110米、南北寬95米,由鐵礬土建成,東西軸的兩端分別開了兩道瞿布羅。


破壞最嚴重的就是屬第三層(最外層)的遺跡
大部分都是面對女皇宮來講, 左手邊殘破不堪...右手邊還保留了一些


有的燭台都是後來仿的~所以顏色上,多少有些差異


倒下的燭台


兩道瞿布羅的山形牆均已不在原位。
剩下的只是支離破碎的支柱、石磚


西瞿布羅的山形牆現由巴黎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收藏


描繪了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阿修羅孫陀Sunda)和烏普孫陀Upasunda)兩兄弟爭奪飛天提絡塔瑪(Tilottama)的故事。


院落里又有一圈鐵礬土的走廊,現在已經斷續地坍塌。



走廊的其中一片浮雕描繪了獅面人
那羅辛訶撕開魔王希蘭亞卡西普胸膛的場景。


《那羅希摩撕開魔王希蘭亞卡西普的胸膛》


東瞿布羅的山形牆散落在地上




描繪了印度史詩《羅摩衍那》中惡魔掠走羅摩的妻子悉達的故事。


真的很慘~為了生活~那時一發現吳哥的存在後,就有不少像中國的『盜墓賊』是一樣的道理
能將值錢的就是A走變賣掉


石碑、石柱都是當時吳哥王朝時雕刻上去的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些古吳哥文那些要"彎"的字,怎麼可以"彎"的這麼自然
當時就要算上的器具一定都是用鐵針之類的,怎麼可以這麼像用"寫"的方式這樣的順

它叫『林伽』((它少了上"男性"的那個像徵,完整一點的在《柬埔寨。吳哥窟》巴肯山Phnom Bakheng觀賞日落))
濕婆」意為「吉祥」,而「林伽」意為「標誌」。
根據印度教的思想,宇宙的創造、維持以及毀滅都出自同一位神,那就是象徵性代表濕婆神的林伽。
林伽一詞是標誌的意思,在不同情境下卻有特定的意義。

對林伽一詞下了另外十七種定義,包含以下這些:1.虛假的或不真實的標誌;偽裝

2.疾病的徵候或標誌;3.污點;4.明證;5.性別的標誌

6.性愛的標誌;7.傳宗接代的男性器官;8.語法上的

9.神的形象;偶像;10..微妙的形體,宇宙萬物或可見色身的不滅之源(吠檀多學派);11.光束
其中最代表的就是以『性愛的標誌』最為廣知


回首這第三層院的遺跡
觀光客來來去去的....為的就是見證這一切不可思義的奇蹟


準備踏入第二層及主宮前的圍牆上...我還在看著右邊拍照時....阿發跟陳大哥們都往前走時
整要往左邊拍時,就讓我們到這一幕...沒有鞋的他....沒有吵著跟你要糖,就這麼靜靜的坐在如畫框裡
眼神透露出無懼但又渴望你一點的關心...((怎麼看這照片看久了~我人都要哭了!))


他很可愛~SAY YA他也知道要拍照~~~你真的是一個可愛的天使


突然好像是妹妹出現了...但在拍完時才轉頭~無法拍到她的子,不過真的很像!!


我在拍女皇宮的倒影時,正要跟領隊他們會合時,還是會看到這小朋友
突然冒出一個小毛頭,拿著一整串的小花(自己DIY做的~一朵一朵的串在一起)
我好奇的走過去...問了:your brother?!...一開始他好像沒有聽懂
但當我在撈我包包裡的糖果時...他突然可能想到我問的問題就點了一下頭
我不確定又再問:your brother?!...他才真的在我眼前點了頭~然後又看到剛剛的女孩
也問她是你的sister,他也點頭^^~真是一群可愛的小孩


我拿起相機,要拍下他們的樣子...都很nice的say ya~好可愛~
拍完後~我當然也給了他們糖果....這種不吵不鬧的小孩...讓我比較心疼...很想多為他們做什麼~但我的能力只能給糖

所以囉~大家如果有要去吳哥旅行~真的不要吝嗇!!
給衣服、給文具、給糖~讓他們也感受上天沒有對他們遺棄~這世界是有愛的


院落內的壕溝被鋪道沿東西軸切為南北兩半,環繞著第二層院落。

趕緊跟在大家的腳步....準備去看看那第二層及主宮的女皇宮...........
延伸閱讀:

《柬埔寨》探索金邊、吳哥窟奇景。行程安排

《柬埔寨。吳哥窟》吳哥飯店下午茶2011.2.26

《柬埔寨。吳哥窟》巴肯山Phnom Bakheng觀賞日落(上)2011.2.26

《柬埔寨。吳哥窟》巴肯山Phnom Bakheng觀賞日落(下)2011.2.26

《柬埔寨。吳哥窟》湄公河餐廳 buffet(晚餐)+民族舞蹈秀201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