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館
在2010年提倡環保、節能減碳的議題下,
由遠東集團贊助興建,取名為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
整體外觀以150萬支回收的廢棄保特瓶建構而成,
並經過颱風以及地震的測試,整體外觀堅固可靠,為台北花博唯一的企業館,
也是全球第一棟由保特瓶PET所搭建的環保綠建築,其意義相當非凡。
館內並展示許多環保相關的影片,希望民眾在參觀流行館的同時,能夠對環保有更深層的認識。




兩個一逛完西安&上海庭園後
流行館就在這個庭園的旁邊
看著那排隊的人潮,實是不輸爭豔館耶



不過...既然不用預約券,而且塔克特想看這館的,就排吧!!
排的時間比爭豔館還要久
而且加上沒有遮避物,整個人就是要冷死了!!!
不像爭豔館是在足球場內,至少還有遮避的牆可以擋擋風
所以...有要帶小朋友來這裡看流行館的話
挑隊時間一定要記得保暖喔小叮嚀!!



看我們兩個...
冷到口罩都用上了
排到都快睡著了



終於進來裡面了,但還是有點冷
等著服務人員來接待後,就能進去參觀了!!
看這些燈...好像看到削好的”波蘿蜜”喔



雖然嚮應環保,但這個環保垃圾桶有讓我無言到
垃圾桶的外圍圍著保特瓶...就算環保了!!



進場後,就會到達2樓的觀景台+夢想艙



除了流行館的外觀是用大量的保特瓶外
裡頭的隔間也是用保特瓶


服務人員第一時間就將你送到夢想艙聽他說故事



「夢想艙」
為館內唯一使用空調的室內展示空間,
運用了傳統「金土水火土」五行的多媒體裝置,
以及強調「視聽嗅觸味」五感體驗的互動裝置,
詮釋遠東集團對於「未來低碳新生活」的藍圖,
並以寶特瓶磚組建迷宮,十個裝置藝術,將遠東集團的十個事業體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出。



裡頭都是遠東集團旗下子公司做出來的作品
我...不多做介紹了!!
我除了不了解以外..我很討厭這種變相的行銷演講
接著看圖就好!




















和塔克根本沒有跟著服務人員
兩人拍完自己想拍的之後
就直接脫隊去拍外面



館內的二樓「觀景平台」,可以讓到此的民眾俯瞰整個展覽館,從屋頂的寶特瓶磚雲朵吊燈,
到明亮開闊的一樓廣場,以及整棟建築內部包含寶特瓶磚以及竹構造的設計,全都盡收眼前,
而這裡也是整個流行館視野最為開闊的景點,



保特瓶會亮的內幕
就是這樣串起小小顆的燈炮


未來館內舉辦相關的藝文活動時,觀景平台都是欣賞表演最佳的地點。






這些衣服好華麗,看起來很重


伸展台剛好結束
準備接受訪問



突破傳統



白色那位麻豆好像我的韓文老師((但她不是,我看很久才確定))



離開前..來一張!!
就是愛將這些應該是主角的,變成我們的配角






從方舟的頭走到屋就是出口
出口處還賣《花》為主的週邊



晚上的流行館



我覺得美,就是此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