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3.04.17(三)
景點:Chamorro Village Night Shuttle 查莫洛夜市
地址:
238 Archbishop Felixberto C. Flores Street Hagåtña, 96910, Guam
營業時間:每週三限定,下午17:30~21:00
交通方向:於GPO
Chamorro Village查莫洛夜市晚快車搭成即可
費用:單程USD$4;來回USD$7
班車時間:18:00(每20~30分鐘一班車),最後發車班次時間:19:30
回程班車:18:30(每20~30分鐘一班車),最後發車班次時間:20:45


【Chamorro Village Night Shuttle查莫洛夜市】其實就在一早的市區觀光一帶
也是所謂的查莫洛村Chamorro Village:
白天是一個風味十足的,紅磚建築的市場
這一帶有小型的博物館,也有一些當地藝術家作品的店面、手工店
也有可望見亞加納街導的展望台及迷你的水族館
而到了夜晚(每週三),為查莫洛村的週三之夜(俗稱夜市)
有當地的樂園現場演奏,熱情的查莫洛居民熱情的舞蹈,還有很多攤販聚集
應有盡有...手工藝品、飾物、手工餅乾、烤肉串等,非常熱鬧


事先查過資料,好像都說會有很多日本人前往查莫洛夜市,要擠上交通車不容易
為了保險起見,市區觀光後,在飯店休息了近2小時(實在是太熱,很耗體力)
大約3點多,就從飯店旁的onward安華酒店搭車到GPO


看到了嗎?! 就在GPO下車處的對面,也是可以搭車(紅線)到K-MART
終點站至MICRONESSIA MAIL密克羅尼西亞購物中心

因為到達GPO還不到4點,跟預想排隊搭車的5點還有時間
我就先去GPO門口先預買這4天要用的【5 DAYS】USD$30及查莫洛夜市來回車票USD$7
接著慢慢逛GPO,隨意逛一下囉~


不到5點,我就不知道要逛什麼,只好先到外面等車,那時只有我跟我朋友,說等到5:20就有車了
過沒多久,來了兩個日本妹(上圖坐在地上),也是要搭車到夜市,服務員很熱情的跟她們比手畫腳的
指著可以在這裡等,但第一組等候的客人(指我們)在旁邊,到時排隊要在我們後面就是了


怎麼等就是我們兩組人,到了5:20,後面就開始陸續出現了排隊人潮
說好的5:20,又延到5:40(我覺得可能是視排隊人潮還沒有滿到一台車的量,才會延
等到我再回頭看,這些人是從哪冒出來的,還不到5:30就這麼多
還好我沒有抓時間抓的太接近,不然我可能就是這些排隊人潮中之一吧!!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不想像照片那樣,又想搭上第一班車,就可能要跟我一樣
早到沒關係,可以逛一下GPO,大約5點出頭就去等候區等候
如果交通車都坐滿了,排隊的人就要等著下一班車進站囉!!


售票人員會在車子進站後,在這裡販售車票,看這交通車與在杜夢灣上的噹噹車不同,比較像遊覽車

坐上車,我又開始習慣預習我的行程表上,等等要買什麼,要先排什麼,什麼是最近的,什麼是必喝的



關島的白天很長,就算現在快6點了,天空就跟大白天一樣的亮

開車不到15分鐘就到啦~上車時司機沒有跟我們收車票或撕車票,只有在回程搭車回去時,司機才將車票撕下一小塊,省下的車根跟我們做紀念


不知道下車後要怎麼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著人潮走就是了!!
最後發現,反正就是往屋內走就好啦~這裡統統都是查莫洛夜市的範圍

在入口處的周圍也有一些攤販,看起來我反而覺得像台灣的菜市場,還有在賣水果、青菜的

黃掉的檳榔嗎?! 哈哈哈~~

關島最愛的就是烤肉,天氣四季都熱,只有烤肉的重口味比較能下嚥

進去囉!


中間的大室內廣場,一開始都是居民、遊客買好晚餐,就在這裡慢慢享用,晚一點,等到旁邊的樂團調好樂器,可是會開始熱鬧的跳舞呢!!

面對剛剛的室內,左右兩邊都是夜市攤販的範圍,我是先往左邊走,剛好有家排很長人龍的紅米烤肉飯
後來我逛到右邊去後,才發現我原本網路上查大家推薦的紅米烤肉飯攤位【Kris BBQ】
兩家都有自己的愛好者,也是都要排很長的,價位都差不多,就算不是吃大家推薦的那家
反正大致上的紅米飯跟BBQ都差不多,都很香


因為不會講要點什麼樣的餐點,我直接先拍了攤販旁邊MENU
等到我時,我就指著照片給他看,用英文說8塊美金
爛英文這麼說: ONE....Eight dollars
這樣我還是可以活著回台灣不是!!哈哈哈

他們也有賣飲料,不過價位上...我們就沒有買了,反正ABC STORE這麼多
啤酒是我們的最愛(在關島這麼熱的國家)


看了直流口水



到另一邊給老闆娘結帳

繼續找我要喝的彩色飲料,攤位上好像也沒有很多這種飲料攤,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多繞很久
一看到有賣的,就立馬買了一杯


顏色好多,不知道要選什麼好呢?! 不過裡面的東西 沒有一個一樣,有像粉條的,有像椰果的

上頭也有告示顏色的水果,大部份看的出來,有2、3個猜不到
看著前面兩個日本妹買了那粉綠色,二話不說,就那個啦!!

還有賣一些當地的小點心,怕手上的便當跟飲料會吃不完,如果吃不飽再買就好

大概找了一下能站著、坐著吃東西的地方很少,一看到這一帶的小矮牆,選好就開便當來吃

在美國 沒有像在台灣那麼講環保,保麗龍裝便當,已經有幾百年沒見了!!

口醬~~~~剛剛買的8塊美金的便當(NT$240),就這樣
紅米飯(關島特產)、烤肉串(牛肉or雞肉),烤雞腿,3樣小菜

剛剛買的粉綠色飲料 2塊美金(NT$60)

三樣小菜可任選,我選了韓國風味的涼拌冬粉、及像是玉米蔬菜餅,還有一個我忘了
涼拌冬粉口感清爽,麻油香;玉米蔬菜餅沒很重的奶香味,有種很簡單的煎餅那種
紅米飯的米飯有一點點黏,紅米飯的外觀會讓人以為是蕃茄炒飯,但它就是
蕃茄汁放的不多,就只是將飯的顏色均勻的分布著

烤肉串可選牛肉或雞肉,原附的就有雞腿部份,我就將烤肉串選牛肉((有請示,讓我解禁四天))
這裡四周都是像台灣中秋節的烤肉味,烤的能力雖沒有台灣的汁多肥美,外觀就比較偏焦黑,肉也有點硬,烤肉汁沒有塗的多,讓人吃的會有種很"JUICY"感覺,雖然本來就沒抱著很大的期待,至少吃下來,也沒有很差,吃吃口感也不錯!!


這個粉綠色飲料,它叫【buko pandan】是一種像泰國料理的摩摩喳喳,不過喝起來有種蜜豆奶的那種奶味,又喝不出綠色是什麼水果,裡頭像椰果的,是像粉粿的那種軟軟不Q的口感...

連這群姐妹花跟小孩們(韓國人)都這麼隨性的吃起烤肉便當呢!!在這裡很正常的景色,不要覺得自己異類








好像是特別時間才有的查莫洛傳統舞蹈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