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78

南寮舊港於民國三十八年完工啟用,面積3.4公頃,為台灣早期頗具規模之港口,
加上近海漁場遼闊,漁產資源豐富,近年來,休閒漁業及海上觀光遊憩活動之盛行

DSCF0395

新竹漁港經市政府積極爭取,進行了娛樂漁船碼頭及運動公園工程,
為漁港新添了一處兼具發展休閒漁業及多元使用的設施。

DSCF0375

這個行程是在短短2週就喬好的
畢竟要在短時間將人、車喬好~還蠻難的

DSCF0376

約好9點集合出發
結果一拖就是到快10點才從內湖出發


DSCF0380

到達後~大家覺得正中午,不如先來漁港市集吃海產好了~

這裡的1樓是漁市場
任何能用新鮮魚肉做出來的都有賣(魚鬆、魷魚絲....)

DSCF0383

好大喔~
在直接的出海口看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DSCF0381

這是..........(尛)

DSCF0382

這介紹讓我覺得好笑

DSCF0386

2樓就是海產店家啦
多到大家都要走完一圈了
最後讓大哥選擇一家吧~~

DSCF0388

會選這家是因為從外頭看人客很多,表示一定不錯吃

這什麼道理?!
有時人多,不一定代表每個人都覺得好吃喔~我就常常跟人家說好好吃喔~
然後自己吃了覺得:還好啊!!((這應該會引來拳頭吧))

DSCF0394

生魚片

哇~在漁市場吃的就是不一樣
厚大飽美~又新鮮

DSCF0393

我記得好像是炸柳葉魚吧!
裡面的魚蛋~~多到爆炸
魚的肚子超級"鼓"的

DSCF0389

炒青菜

DSCF0392

九層塔炒蛤蜊

醬油味道重~香~不會辣!!
九層塔再放多一點會更好!!

DSCF0396

飯後~大家走路至剛剛進來漁港前的大馬路去租卡達掐
中間還有一個四方形的大公園
四個角有不同造型的大理石雕

剛剛前面的是大螃蟹
現在這個是海蛇?! 鰻?! 還有另兩邊,我們沒有走過去~

DSCF0398

延路有數家租卡達掐

其實每家都嘛說好了
我們要租4人協力有棚的
一開始他們有兩種說法:
1租到下午5點,1人100元,很便宜了!
2本來我們是租人家450元,我算便宜一點,算400元好了

如果你要再跟他們殺到350元的話
厚~~嘴巴會一直像機關槍的”搭搭搭”的一直說:很便宜了,別人沒有這個價錢

真想一拳叫他們閉嘴!
就很熱了,還在”搭搭搭”的唸不停

DSCF0400


好啦~最後決定了400元,1人100元的協力車
((不管哪家都一樣啦,有的還會去隔壁不同店名的店家牽車咧!!


出發囉~17公里的美...........讓我來仔細瞧瞧吧~~~~~~~~


但當寫這個行程日誌時...一想到那時自己一人忙著想景點時..
最後出口說要辦的人在最後的倒數第2天發了mail跟我說他忍痛決定,不去了

我叫他"奸丞"....他之前嚷著科上的同事都沒有一起週末出遊過,想辦!問我的意見
我說都ok~如果要的話就發mail通知大家,要參加的就報名
((那時我有在搞綠島6人))
mail來mail去的~沒有說一個日期
我後來提了3~4個週六的日期讓大家選
選的同時,又有人七嘴八舌的提供去玩的景點-宜蘭、桃園、新竹都有
但就是沒有人能確定,提意出去的奸丞都只會說:我都可以
等到最後是有9人參加,2台確定會開車,再來就是叫奸丞開他自己的
不然就是跟另一同事喬好到底要開誰的車

但在某天的早上,奸丞發mail說:他昨天想了很久,忍痛決定不去了
因為9個人要想辦法用到3台車,不如8個人剛好那2台確定會開的車就好
一早看了到mail,整個心不爽,但我只回他:謝謝你的忍痛
mail只發給我一人,我直接將他的mail轉寄其他有參加的人,看看他這怎麼寫的

大家整個就是一看到他就問幹嘛不去?!之類的
最後問到他還"惱羞成怒"的大聲說:如果我的車ok,我一定去
但我的車就是目前不能跑長程的嘛!
((就已經說如果他的車不行,可以請另一個同事開))

還給我大聲說話,~最痛恨的就是這種人"惱羞成怒"
最不要臉的事
他為了平息一些因這事的爽約,會在人綠上出了狀況
只會跟他覺得有利的人說不好意思,這樣爽約
還約了那些有利的人隔一週的週六出去玩

自行這件事,我除了在這人身上看到『見風轉舵』的本性外
也開始慢慢的認為...
一開始一副很海派、很健談的人
真實的人格跟個性未必是外表表現出來的那樣


國道一號

由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轉東大路即可到達新竹漁港。

國道三號

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新竹漁港

茄冬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茄冬景觀大道→ 牛埔東路→經國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香山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西濱快速道路→至東大路左轉→新竹漁港

火車

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轉搭觀光公車到終站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工具

於臺鐵新竹站下車後,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轉搭觀光公車到終站即達,公車票價15元

交通資訊:
http://17km.hccg.gov.tw/ki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