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台是由突出的海岬與離岸小島所構成的。
因島上有三塊巨石,民間穿鑿附會傳說八仙過海時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登臨此處而聲名大噪。


三仙台地質屬都巒山火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
此處建有紅色跨海步橋,以及環島步道,方便遊客上島遊覽;
上島遊覽約需 2小時,遊走其間可欣賞壺穴,海蝕洞,海蝕溝、海蝕凹璧等特殊地形,以及珍貴稀有的海濱植物。

此外,三仙台四周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是各級潛水的好地方。
三仙臺一直少有人跡,因而留存豐富的植物景觀,如白水木、濱刀豆、林投、台灣海棗等,
都是本區常見的海濱植物,東管處為避免遊客破壞,
特設立架高的棧道式環島步道,除此之外並無過多人工建設。

DSCF6601

靠海,徒步走的地方都是用磨到光滑的石子舖的
拔還說這種就要脫鞋走才對
要脫你自己脫啊~我可是很怕痛的


DSCF6603

這些都是自然形成的山丘、石岩
自然保護類的,不被破壞的風景

DSCF6604

跟著指標或人群走就對了

DSCF6607

從停車場走來到三仙台地方
不用10分鐘
只是如果要從台11線彎進來,到停車場(公家停車費50元)
如果不塞車就很快~但一塞就有得等
2010年的農曆年本來就要來的,結果一等就是30分鐘以上,根本沒有前進的跡象
最後我們直接放棄,不去看了!!
今年2011年,6天連假,沒有人要來花東
加上有台北的花博,人潮少了,我們約10分鐘以內就到了停車場,還蠻快的

DSCF6610

拔問我要不要走那八個拱橋
我當然是要囉~
想到小時候來是已經20年前的事了
有沒有走過我已經忘了
現在有記憶了,就是要走一下囉~
反正就當運動,減一下這兩天的過年吃進肚的美食吧


DSCF6619

天氣很好到~我又『敬禮』了

DSCF6608

從拱橋上回眸拍剛剛走來的沙子路海灘
美厚~

DSCF6617

白白的天、藍藍的海
美不勝收

DSCF6621


DSCF6615

我走到終點啦
雖然之後還是有特別的自然生態
不過不能放阿拔在來的路上等我太久
拔的左腳的『卡頭呼』不太好
待今年結束公司的工程後,會去動手術
到時就有堅強的雙腿去福建玩了

DSCF6616

準備起步回程
人潮不減
但至少沒有誇張到滿滿的人

DSCF6614

白浪打在岩石上的浪花...有種涼爽感

DSCF6622

很難得我們兩個長得這麼像的父女會一起拍照
雖然我之前誇下海口說要多跟拔一起拍照
但..我的性子還跟我拔滿像的
只要去玩,如果身邊有人會拍照
我就是那走在前頭帶路的人
現在...回家後變成是我拔走在前頭帶路的人
而我就是負責拍照的人~有合照的就是在三仙台這兩張了

DSCF6624

不過...能夠跟拔出來踏青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們很像、個性也像、愛整阿目的想法也很像
難怪阿目都把我們兩個視為眼中釘

心裡話:
雖然以前對自己的阿目有太多的不理解、不諒解
真的隨著年紀的增長
看事情的心態都會慢慢的變客觀
而不會再主觀性的直指著誰誰誰不對
或是一件不開心的事
會很自然的換了個心情看待,將它看成一個笑話
至少讓自己不會這麼容易愛生氣或是不開心
開心的面對總比不開心的接受來的好



【大眾運輸】
1.鐵路
(1)搭台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往台東)至三仙台站下。
(2)搭台鐵至台東站下,轉搭鼎東客運(往成功、長濱、靜浦、花蓮)至三仙台站下。

【自行開車】
台東市→中華路→中華大橋→11號省道→富崗→東河→成功→三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