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場這麼適合親子同遊的深度景點吧!!





來到七股區,那當然是每年到了夏天
這裡就會滿滿的都是人潮
為的就是看那...看似雪又不是雪的鹽巴山囉!!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鹽田"
反正路線是一起的,不過兩個景點的距離呢?!
摩托車大約也要騎個10來分鐘吧!!


本來是一直找不到鹽田的位置
想說來到鹽山這裡問問看,是不是在附近?!
最後確定不是在鹽山一帶
本來是帶著放棄"鹽田"的心態來到鹽山玩
問了售票員鹽田在哪時?!
他既然都不想回答我正確地址
直接跟我用台語說:現在又沒有在曬鹽了!
意思好像就叫我不要去似的
os:我知道已經沒有那種傳統古法的曬鹽
啊我就是想看啊!不然是想怎樣!!



七股鹽場經過日治時期與二戰後政府的開發經營,
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曬鹽場,
而面對鹽業式微的現實,重新精心規劃本遊憩園區,以發展觀光事業。

鹽場內共有2座鹽山:主峰與北峰,主峰的鹽是鹽場停產後所留下之鹽,
海拔高度20公尺,約6萬公噸;質地堅硬,
表層有落塵覆蓋,已成為七股觀光地標。
北峰是西澳洲的鹽,是粉碎鹽工廠的原料鹽,像極雪白的極地山頭。
不沉之海鹽分濃度高達17波渼,其浮力可媲美死海,
還設有傳統的各式鹽田讓您來體驗

鹽的顏色都跟沙子沒兩樣了!!
要跟白的像雪一樣的感覺,我想可能真的要在
炎炎夏日時分來,或許會比較完美吧!!



都花錢來這裡看鹽山了...
不登上去看一下那可就太浪費我的錢錢了



一開始只有我們三個遊客,其他的都已經在我們到達前玩膩了
當我們還在被那有點強的風兒
吹的人都快站不住時
忽然發現停車場突然駛進了四大台的遊覽車
天啊~不會是一堆觀光客吧!
這鹽山看似大,但其實鹽山頂上是不太能塞到30人左右吧!

還是來不及了...一群學生浩浩蕩蕩就是衝上鹽山上
搞的我們不得不提早閃人

反正鹽山就只有這樣的感覺
時間還有剩,不如再找一次我想要的"鹽田"吧!!


鹽田啊~~~~~~~~~~~~~~~
叫的好像在叫一個人名字的樣子
被我找到了厚...找你找的好辛苦的說
看到『興安宮』的大牌坊進去之後
從大路變小路
最後的空間只剩下一輛車的寬度
還是建議來這裡玩的
技術很好,就開進來吧!技術不好,就騎機車來吧!
應該是有給大車進出的路線,可能到時要來這裡玩的冰友們
查給它清楚一點,不然卡在那進退兩難,可是很丟臉的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
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
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
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


近來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
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
使原來遍布於此處的鹽田,漸漸荒廢棄置,
管理處為延續其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將鹽場復育,
而現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
更恢復了居民共有的生活回憶,
遊客在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
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深度景點。


這些都是已經不再使用的鹽田
看起來像是泥巴田

雖已經沒有再用古老的曝曬鹽巴的老員工們
不過還是會為了時不常來這裡的旅客
留下一小堆一小堆的粗鹽給大家拍照、玩樂


大粑子、曬鹽等後工具,都有保留在現場
活生生的就是一個很好的展品吧!!


為了要讓自己瞎體驗一番
我先叫蓉當白老鼠
如果我們動了這些東西沒有被人制止的話
大可放800個心去玩
如果被罵了,我馬上就指著蓉說是她要玩的!
哈哈哈...怎麼可以這麼機車啊我!


換上我玩的照片
就表示了這一切的行為,沒有犯法
oh~~ya~~~大力玩吧!!


邊玩還是像個小偷一樣在防備著


還真的都是粗鹽,當然也有一些沙子的存在
以為的人還真是辛苦
我光是破壞那些鹽巴塔就很快
要再用回去成像塔狀的,我放棄!
超難放回去的說~~~


早上若有出現大太陽的話
夕陽的時候,這裡一定很美!




歷經了一直找不到鹽田的時間、汽油
雖然聽到最不愛聽到要我打消念的話
不過最後讓我找到想看的景點一刻
得來不易的東西還真的會珍惜啊!
看我拍這兩個景點照片的張數就知道
我就是小氣鬼,我偏心,怎樣

!

延伸閱讀: ♡台南旅遊景點。美食♡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電話:06-780-0511#49、26
時間:09:00~18:00
費用:機車50元,汽車100元

ps:附近還有【台灣鹽博物館】可以去參觀參觀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電話:06-780-0990
時間:09l00~17:00(每月最末週星期一休館日)
費用:全票130元,學生、老人優待票110元
20人以上團體每人100元,兒童30元

井仔腳瓦盤鹽田
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
電話:06-786-1000
時間:24h開放
費用:免費參觀
其他:團體可免費預約導覽體驗曬鹽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