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還是會想起這個味道~~
為什麼台南要離我這麼遠





早就在計畫這次5天行程中,一定要來台南再走一走
當然,行程之中也盡量不要跟2009年一樣
為的就是多看多吸收這些各縣市的美麗啊~

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
我也是為了把握玩樂的"時間",都想好每天都要早起
早起就要有美味的早餐吃啦~
這家"武廟。古早味早餐",是在『肉魯』這位旅客blog看見的
拍的、說的實在是太好吃的感覺
讓我都將它成為我台南行的第一個美食行程第一位啊!!




簡單的店面,沒有很多的客席空間
兩張桌子、幾張椅子,就這麼簡單
阿嬤也是一個人料理一切早晨的美食~

其實一到武廟正門口時,是有聞到香香的碳火味
但就是沒有看到『阿嬤』二字的古早味早餐
剛好武廟的服務人員走了出來
我問了有沒有一家賣碳烤三明治時
他很熱心的說就是在這旁邊的巷子
看到那家寫著【武廟古早味早餐】就是啦~
原來~~我一直以為會寫著【阿嬤古早味碳烤三明治】咧
就連武廟的服務人員都說這個真的很好吃
每到週末就有好多旅客來這裡嚐鮮呢!!



也因為是週五的關係,還是會有上班族
又不像我這麼剛好,今天排休假呢
阿嬤的碳烤三明治很簡單
就是兩片吐司跟煎蛋就完成了!!



先將吐司塗上奶油(不是沙拉那種喔)
再將蛋打散後,用平底鍋在碳爐上煎熟
不用太熟,只要有一點點像是滑蛋的那種感覺就好~




不要看阿嬤這麼老喔~動作還是很俐落的
將煎好的蛋,馬上折成跟吐司差不多的大小後
馬上放在吐司上,兩片吐司一夾好
平底鍋這時就下台落幕,換上了烤肉網~







就是要稍微的將吐司烤個焦色就好
其實就是為了要將塗在吐司上的奶油化開
化在夾在中間的蛋上


 
沒有什麼小黃瓜作配料
就是眼睛看到這樣...也有賣豆漿跟紅茶
古早味就是要點阿嬤的手藝"豆漿"啦



吐司雖然沒有吃起來咔滋咔滋的作嚮
但微微的碳烤香氣,加上那軟嫩、麵包香味重的吐司
還有那被碳火烤的有一點點化開的奶油
奶油帶點一點點的鹹味
跟中間像滑蛋一樣的蛋綜合了美味
蓉蓉和念茹也都點頭說好吃呢!!
豆漿不會太甜,很傳統的手工磨製而成的豆漿,值得一喝!

有時去的時間太多上班族
阿嬤都會問我們這些旅客說:
可以先將一份給客人嗎!?因為要趕著上班~
我們都嘛ok~反正時間不趕,只要能吃到就好!
阿嬤的動作雖然俐落,有時也會因為客人多
且一個碳爐最快也只能料理1~2份
不要因等太久而催促著阿嬤喔!!
我們都是有善良的好國民不是嗎!!



阿嬤碳烤三明治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
時間:06:00-10:00
睡過頭就吃不到囉!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