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路上的湖上風光...已經讓我覺得柬埔寨人真的過的很辛苦
但等到我到了洞里蕯湖上...更多的辛苦都在我的眼前出現



我們的目的地是洞里蕯湖上的休息站(就像高速公路上要有休息站是一樣的道理)



水上學校,就這麼一間,還是教室跟運動場之分

為什麼會有水上人家的產生?!
其實住在洞里蕯湖的人民,百分之99都是越南人
因為越南人在自己的國家過不下去,才會偷跑來柬埔寨
但是柬埔寨的國土只屬於柬國政府,也只能給柬國人住
而越南人沒有地方住,統統開始住在湖面上
因為湖的面積柬國政府沒有辦法區分
就是沒辦法畫出面積說這裡是給誰住、那裡是給誰住的意思
所以柬國政府沒辦法規範,只想給越南人住在湖上
不管是學校、超市、修車店...只要想到的路上店家,這裡都有
漸漸的就開始有水上人家的美名



這裡的人有些窮是窮,還是會想要看電視的時候(只有幾戶人家有天線)



到了...我們暫時休息的20分鐘的『水上休息站』



還沒上船............就讓我看到這一幕
天啊~~一個還沒週歲的小娃,就這麼在搖搖晃晃的小船上



這個更瞎..好像出生沒多久似的,沒有錢買搖床...這種DIY的搖船,還真讓他睡的甜
媽媽在一旁想辦法用東西遮一些大陽,不要直曬著小孩



她一個人坐在臉盆上...我以為她是要賣東西的
不停的喊著:1000R~1000R~1000R~
等到她將另一手往旁邊拿出那蟒蛇後...傻眼了吧!
怎麼會這麼不怕~



這個比剛剛那臉盆上的小朋友更小...她也不怕!!
問了領隊...他說這是他們的寵物...就是為了用來謀生的工具
說這個莽蛇沒有毒,他們從小就養著牠
不管養到多大,就是為了讓觀光客付那1000R和蛇一塊拍照
等到蛇老了,就會將牠殺來吃((這就是食物鏈的下場))

就算領隊說那蛇沒有毒....但是牠還是莽蛇啊



水上休息站上的鱷魚群~~那裡有點臭~~~~~~不過看到這麼多的鱷魚...還真有點噁!!
看那張口的鱷魚...牠不是要吃的,牠是在『散熱』
因為鱷魚沒有毛細孔,只能靠這樣散熱~~但仔細看牠沒有喉嚨~對吧!!
牠不是沒有喉嚨,而是它將喉嚨關起來,
讓一些小動物以為這是一個石岩,等到時機成熟,牠就會突然閉嘴
這些小動物就成了牠的大餐~~不得不說~~鱷魚的心機好重!





水上人家的販賣部...


吃的、喝的、衣服、飾品、紀念品統統都有~
價錢當然是沒有路上來的便宜



IRENE一直想找一條舒服的沙龍褲,但事與願違!



玲郎滿目的...但看不到的是服務生



木製做的一些神像也有在賣,也有看到我上次說的『包中包』
但實體看了之後,感覺很小,而且開口很大,所以有可能不小心裡面的東西會掉出來!



柬埔寨的補酒



我以為裡面這些是假的
領導說是真的...看到的都是真的
還問我要不要喝~~~~~~~~又不肖仔!



不過還有剛剛看到的鱷魚皮...雖然知道牠是死的...但摸起來很粗糙,不輸湖!



展覽水上人家補魚的器具...不過沒有解說字,我有看沒有懂



今天除了草帽...還有椰子水招待
還不錯喝啦~~但比較想要它是冰的!!



上去休息站上的看台區,放眼望去都是水上人家
還真懷疑他們會不會常常睡一覺起來,隔壁鄰居天天不一樣!



準備離開後~看到這休息站的另一邊
天啊~難怪還在想怎麼看到廚房,但沒看到洗碗的地方
原來它在旁邊...露天的洗碗、洗衣區



回程的路上...我除了補拍一些照片外
也感受到...一樣都是生活在地球上,際遇大不同!



上岸的地方跟搭船的地方差200多公尺處
不然讓觀光客都擠擠在一塊


離開船上時,付了拉船小費1000R(約台幣10元)




在去搭船的時候,都會有一兩個人在幫忙拍照
等到拍完後,會在你搭船之後,將照片印在盤子
等到你遊湖完後,就會在出口處,有兩三個女生會拿著一堆的盤子
看著你的臉,不停的找看看有沒有你的照片
如果有,就會拿給你,就看你要不要買
1個盤子3美金(約台幣90元)

剛好陳大哥跟陳大嫂在出發時有拍,兩人也阿莎力的買了(一對恩愛的夫妻)

我是沒有被拍到,IRENE雖然有被拍
但照片沒有在正中間,人都跑偏了...誰會要啊!!

我們也好奇~如果沒有人要,那些盤子怎麼辦?!
導遊說他們會有一種藥水,如果觀光客不要的話,只要將藥水將照片擦掉,又可以再使用啦!!
原來~~還想說怎麼可能只賣3美金

接著就要出發去另一個景點-吳哥文化技術學院

延伸閱讀:

《柬埔寨》探索金邊、吳哥窟奇景。行程安排

《柬埔寨。吳哥窟》吳哥飯店2011.2.25

《柬埔寨。吳哥窟》夜探吳哥市&法國麵包餐車2011.2.25

《柬埔寨。吳哥窟》吳哥飯店。早餐約會2011.2.26~2.28

《柬埔寨。吳哥窟》乘盤遊湖前往洞里薩湖201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