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閒不住的人...IRENE也是!
第一天因為拉車的關係(金邊到吳哥的6小時),都已經是吳哥市要邁入夜晚的時候了
所以行程除了按摩跟晚餐以外...沒了!!

回到飯店也才8點多(當地時間)而已...整個早了許多!!
當我們兩個一回到飯店,行李的東西拿出來擺好了....
我問了一句:要出去嗎?!
IRENE很阿莎力的說:OK啊~
就這樣.....我們是個閒不住的人



整個吳哥市就是一個夜晚沒有燈的城市
礙於不是水力發電的城市
電源能省則省....所以看到的都黑丫丫一片
人都黑了,晚上又沒電,是看到五官喔?!!


這裡我看到最多的就是水果攤了
大家都是東南亞、東北亞盛產水果的國家^^



它是網咖喔~
很像學校的電腦教室...而且才這麼兩排而已.



走了一會兒路
感覺真的沒有平麼的城市...決定買個冰啤酒邊走邊喝
IRENE很大方的說....酒我來請~OH~YA~我給你灑花
這裡因為電箱是個奢侈品,所以要冰東西就是用冰塊冰(冰塊是叫冰廠商送來的)
就這麼放在那大大的塑膠桶裡,冰要賣的飲品們



柬國人賣東西很喜歡吊起來賣
不管是糖果還是香蕉,都一樣...很怪!!

IRENE買了兩瓶玻裝的吳哥啤酒,1瓶1塊錢美金(約30元台幣)



這裡賣香菸賣的很大膽
就直接將放香菸的商品推山來在路邊擺著賣,完全不避嫌



往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家沒有什麼人來吃的小店
它的店門口看到我下午抵達吳哥市的路上看到的...法國麵包餐車



就是它~我在網路上有查詢過,來柬埔寨要吃的小吃之一
至少比早上的”炸蜘蛛”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



餐車上放滿了法國麵包條
當客人要點餐時,就會將法國麵包放入餐車下方的”碳烤”一下
讓它變軟一點,麵包變香一點



再來就是放在法國麵包裡的材料,這個外型像法國麵包,但吃起來像”素肉”的東西...



還會放像是火腿(但沒有很重的醃製味)、黃瓜條、及奶油



法國麵包在柬埔寨飲食文化里最源遠流長﹐舉足輕重的一種食物...
不管路邊攤或
餐廳都可以容易找到...這裡的法國麵包有兩種吃法﹐
一是單吃不加料...第二種吃法就是夾料的
潛水艇三民治...裡頭會加肉碎﹐火腿和泡菜一起吃



看俐落身手~~咻咻咻的就完成半條!
它會將長條的法國麵包對切後,再開始將配料加進去

IRENE一點好餐後,我們就在旁邊等候....
剛好沒多久一個人也點了法國麵包
結果老闆一直不斷的包料,包了大約有4大條(對切後變8條)的那種份量
嚇到我了~我覺得我們比那人早點餐
結果老闆在狂做時,我一直想說會不會是柬國的一份是4、5條的那種份量
趕緊跟IRENE說,她也覺得怪怪的
最後是我們多慮了,因為麵包沒有烘烤太多,所以先解決量多 ,而我們是用最新鮮現烤的給我們...
厚~~~~~~~早說嘛!!
還是老闆看我們漂亮....用最新鮮的給我們!



回飯店,將剛剛老闆放在袋子裡的一小包拿出來一看
才知道那是柬式的涼拌青木瓜絲、黃瓜等
就有點像『泰式涼拌青木瓜』那種,但比較屬於微微的酸



法國麵包是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產物
用法國麵包做成的三明治。即用麵包夾著碎肉末、蔬菜及醬料而成,ㄧ長條5000R(約台幣50元),店家會將它切一半



我將那涼拌的木瓜絲和包好料的法國麵包放在一起
會分開包裝,可能是因為涼拌木瓜絲的水份多
如果直接包在法國麵包裡,可能提回家後,麵包都溼了,才會用分開包裝的方式

一洗完一身的汗之後,我要來享用這個暹粒市(吳哥市)的路邊小吃
柬式法國麵包沒有道地法國麵包來的硬,外表不會咬到牙齒都快斷的那種
裡面的麵包也不會很乾,反而比較有點溼潤
那些罐頭碎肉、火腿等,和那輕涼的涼拌木瓜絲脆度
使整體吃起來多了那爽脆度﹐而且不會膩!!
本來IRENE是不加那木瓜絲的,但我說真的不酸,且很好吃時
她才試吃了我的一下後,馬上開了她那一小包來嗑..........
這時候....邊吃法國麵包,邊喝吳哥啤酒~ㄏㄚˋ~~~~~~~~美味啊!!


延伸閱讀:

《柬埔寨》探索金邊、吳哥窟奇景。行程安排

《柬埔寨》金邊→吳哥窟之國道6號風情2011.2.25

《柬埔寨。吳哥窟》柬式按摩1小時2011.2.25

《柬埔寨。吳哥窟》KINGDOM餐廳2011.2.25

《柬埔寨。吳哥窟》吳哥飯店201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