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透透氣~~就不小心給他來了香港跟澳門了
老實講香港不是我的菜,因為我對它沒有什麼特別的慾望要來
反而是澳門,是我目前最想來的"所在"
為什麼呢~~因為"韓版的流星花園"呀!!哈哈~~~
前不久,在一個週末內,將"韓版的流星花園"給k完
就因為在最後約15集左右,有幾幕來到了"澳門"這個國家
拍的很美,深深的讓我想要來看看這國家的美

原先...在msn離線跟朋友"婷"說,如果要想要去香港及澳門的話,我說我可以考慮!!
因為我想去澳門....
結果,隔天,她在msn回了我話,說她預定在端午那幾天連假會去香港跟澳門玩
這也太快了吧!!!
一直在考慮旅費,想說是連假,可能費用會貴很多....
婷說最後問題的價錢是"機+酒"=12380元,我想了一下,ok!!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在香港這國家一定不會亂買東西的
主要是機票錢跟酒店兩晚的錢
沒有跟任何人說要出國的事,是因為那時還不確定能不能成行(怕訂不到機票)
就在端午前一個星期才開始準備護照....資料的傳真
在端午那週的星期一才確定成行
而且,加上,本來就很臨時決定出國,也不打算要買什麼紀念品
若到處說,可能要花的更多吧!!

原本預定早上8點多的飛機,因為7點多的飛機還有空位,華航就讓咱們八人提早了一小時出發
(自由行成員有8人耶~真多!!)



在出境的路上,看到這廣告招牌....覺得很不賴!!感覺很歡迎我似的
(但我對香港沒有很歡迎說~~~哈~~~~)



在香港,最便利的就是捷運跟公車,因為地方小,所以什麼地方都要通行無阻
因為旅行社跟華航有合作,所以免費送我們"機場快捷"單程票(90元港幣約360元台幣)
(我以港幣1:台幣4的匯差算)
好貴唷~~但它算便利到爆,真希望台北到桃園機場也來這種快捷,這樣就不用坐巴士搖搖晃晃的,我會暈車
且也買了"八達通"150元(約600台幣),就跟台北的悠遊卡一樣,捷運公車都通用
但覺得它最不錯的地方是,連一般超商、7-11、麥當勞....只要有設製可感應八達通的卡都能使用
很方便,不用為了7-11而另外買i-cash卡之類的,一堆卡在身上,很重的!!哈~~~~



看吧!! 舒適的快捷~~只有五大站『博物館-機楊-青衣-九龍-香港』
不用劃位~~隨意坐~~
我們是要到九龍這一站坐飯店的接駁車



我們要住的酒店--金域假日酒店(尖沙咀),五星級的唷!!!
check in後,將行李寄放...看看時間,已經要12點了!!
怎麼能夠折騰這麼久咧!!??

從酒店出發(尖沙咀),開始我們自由行的行程啦!!
因為有點餓,所以就先去找吃的,同行的有人來過一兩次
推薦了香港有名的"糖朝",前不久台灣也有開,聽說那時是吳宗憲開的還是投資的,我不清楚
但倒了!!哈哈哈


一坐好位子,馬上就遞上熱熱的茶水!!還不錯喝!!
看了一下菜單,吼~~~~~~~~~~也太貴了!!
隨便也要28元(約116台幣)以上(除了一些飲茶的小餐點比較便宜一點)
看來看去...就給它先點點"魚丸xxx麵"吧!!婷點了xxx粥....旁邊的新朋友點了"xxx雲吞麵(我統統忘了全名)
還點了一份15元蘿蔔糕嚐嚐(約60台幣)


麵,是用雞蛋做的,所以俗稱"G蛋麵",對香港人來說,這種口感叫做"Q",對我來說叫做"沒煮熟"
我的麵,就是用四顆小魚丸及兩片魚板就成了一碗麵
婷的粥,就有點像皮蛋瘦肉粥,它的白粥很鹹,好像粥跟料是分開煮的,不然粥怎麼可以鹹成這樣,
還有我最愛吃的皮蛋,怎麼會那麼臭啊!!!明明就壞掉了,講給其他人聽都說我的口感錯了!!怎麼會臭之類的話
但明明就臭掉,怎麼會說我的口感不對,我這麼愛吃皮蛋的,好吃不好吃我也多少很了的好不好!!
新朋友點的雲吞,就是餛飩皮包一整顆的蝦仁,大約6顆,湯頭跟麵條都跟我一樣
這樣子~~就要給我28元(約116台幣),粥還33元(約132台幣),是搶錢嗎?!
蘿蔔糕一送上來,我整個傻眼,才三小塊,就要給我15元((約60台幣)
口感和厚度完全輸了台灣的"XX豆漿大王"之類的店家

香港雖然俗稱"寸土寸金",但不要連吃的都給我"寸口寸金"吧!!貴三三的要命!!
才第一餐就要給我花了31.75元(約127台幣)蘿蔔糕四人一起付
不要以為只有這樣,在真的結帳時,才知道~~
連一開始送上來的茶水,那個~~~也要錢!!!
看了一下收據,一人2元(約8元台幣)的茶水,吼~~~~~~~也太愛搶錢了吧!!
有深深的感覺,來香港吃東西,不如外帶好了!!



吃飽了!!就要前往香港有名的"鐘樓"跟"星光大道"
"鐘樓"是一個有水池的公園
這裡,各式各樣的人們都會在這裡席地而坐,但也不要兼"用餐"吧!!
保麗龍裝食物已經在台北很少見了耶!!
感覺這裡已經不是觀光景點了。


從"鐘樓"前往"星光大道"時,會經過這段"香港文化中心的藝墟"
光那棟大建築被LV廣告包起來,覺得很另類
當我走在那藝墟的路上,沒看見幾個攤位在
倒是有三個小攤位,專門幫旅客拍照,用單眼相機,拍一張10元(約40台幣)
我看了一下那些照片,感覺修的很假,好像用KEY上去的感覺,假假的
說"文化",說真的,香港真的沒有什麼文化可言。



在星光大道的開端,就是這女神高手舉起一盞燈(應該是燈吧)
身穿底片,高舉著香港人對電影的藝術的重視(應該是吧!! 個人見解)


大家都知道,只要有對電影做出供獻者,都會在這星光大道上,名留千史~~
我拍了一些我知道的,也喜歡這幾個藝人...


星光大道上,不是只有剛剛那些藝人留下的手印及簽名
還有些可以讓旅客們留下紀念的雕像,像李小龍
我不得不說,外國人真很愛李小龍
就連拍照也要做出他的經典招牌動作
還有一些假雕像,擺設著像一個拍片的現場
那些可愛的造型車車,是些攤販,本來還想看是在賣什麼吃的,買來嚐嚐的說
結果~~統統都還沒營業!!
都幾點啦~~~下午兩點耶!!
怎麼都還不營業~~~這裡不是觀光勝地嗎?!
應該都會想要海撈一下觀光客的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